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

Kanon

Kanon (ゲーム)

op『Last regrets』 作詞 / 作曲:麻枝准(Key)、編曲:高瀬一矢(I've)、歌:彩菜
ed『風の辿り着く場所』 作詞:麻枝准(Key)、作曲:折戸伸治、編曲:高瀬一矢(I've)、歌:彩菜

*相澤 祐一(相沢 祐一)(聲優:私市淳(動畫第一版、廣播劇CD)、杉田智和(動畫第二版、PSP遊戲版)、安田美和(幼年期))男主角(此為預設名,在遊戲中可以改變姓名)。雖然在少年時代為了避暑或著在寒假時曾經到故事的舞臺「北國小鎮」訪問過幾次,但是已經有幾年沒有來這裡了。隨著雙親去了海外就職,來到了七年不見的「北國小鎮」,寄住在母親的妹妹水瀨秋子和她女兒名雪的家裡。不知為何幾乎沒有關於北國小鎮的記憶。
* 月宮 鮎(月宮 あゆ)(聲優:堀江由衣)以「唔咕(うぐぅ)」為口頭禪,在北國小鎮相遇的少女。以前和祐一在鎮上見過面,在他再次來到這個小鎮時和七年不見的他重逢。就讀和祐一不同的學校,以「僕(ボク)」自稱(日語中男性常用的第一人稱)。長髮披肩,戴著大紅色的髮箍,喜歡用有著翅膀的背包。最喜歡鯛魚燒。常常跟攤販點了鯛魚燒之後沒付錢就因故逃走,逃走時常常和祐一撞上。很害怕黑夜、幽靈、鬼之類的可怕東西。是有朝氣、常笑、常跌倒、常哭又笨手笨腳的女孩子,因此常被祐一捉弄。總是在街上找東西,但是自己也不記得自己到底在找的是什麼東西。掌握全劇關鍵的重要人物。
* 水瀨 名雪(聲優:國府田麻理子(國府田マリ子))祐一的表妹,水瀨秋子的女兒。由母親一手帶大。雖然個性從容大方悠閒自適,不過也有堅毅剛強的一面。說話常在語尾加上「だよ(表強調語氣之語助詞)」。早上很會賴床,用了幾十個鬧鐘還是沒辦法自己起床。擅長作菜,以前曾經嘗試帶自己作的便當上學,但是早上實在起不來而不得不放棄。最喜歡媽媽作的手工草莓果醬和商店街的百花屋的草莓聖代。雖然很喜歡貓,卻對貓重度過敏。另外還喜歡青蛙,十分愛惜青蛙花樣的睡衣和取名為「けろぴー(Keropī)」的布偶。有著身為田徑社社長這種令人意外的一面,擅長長距離跑步。
* 澤渡 真琴(沢渡 真琴 聲優:飯塚雅弓)突然出現在祐一的面前,聲稱要報過去的仇並襲擊而來的身分不明的少女。喪失了記憶,除了自己的名字叫做「澤渡真琴」以外什麼也想不起來。口頭禪是「啊嗚(あうーっ)」。雖然想不出理由為何卻還是憎恨著祐一並不斷地糾纏,後來就寄住在水瀨家。反覆趁著祐一睡著時進行偷襲卻常遭受反擊。喜歡的食物是肉包。一旦看起漫畫就會看得入迷。後來撿了一隻貓並由祐一取名為「ぴろ(Piro)」(語源是俄文的piroshki,意同肉包)。另,京都動畫版中有出現另一個大人版的澤渡真琴,配音一樣是飯塚雅弓。
* 美坂 栞(ㄎㄢ)(美坂 栞)(聲優:小西寬子(DC、PS2版);佐藤朱(動畫版、CD))祐一的學妹,香里的妹妹。祐一和鮎跑到商店街外面時偶然相遇的少女。喜歡的食物是冰淇淋,就算是身處嚴冬的雪國還是能若無其事的吃香草冰淇淋。但是沒辦法吃咖哩,對辣的食物厭惡到稱之為「人類的敵人」的地步。口頭禪是「我討厭說那種話的人」。從小身體孱弱,現在也是長期缺席沒去上學。但是偶而會穿著便服溜進學校裡。興趣是素描,但是不擅長畫人物畫。另外,反應速度十分的慢,玩打地鼠之類的遊戲時連一次也打不到。
* 川澄 舞(聲優:田村由香里(田村ゆかり))祐一的學姊。持劍在深夜的學校一個人與被稱為「妖怪」的東西對峙。雖然因為非常的沉默寡言又背負著孤獨一人的戰鬥、深夜溜進學校和「妖怪」戰鬥所造成的傷痕以及打破玻璃的責任而被週遭的人視為不良少女、問題兒童,但是了解她真正溫柔的一面的倉田佐祐理還是把她當作摯友交往。因此舞有時會因為有人要對佐祐理不利而動怒。對牛丼是「並不討厭」(對她而言「並不討厭」和喜歡是同義詞)。因為祐一的建議,曾經以「蜂蜜小熊」(蜂蜜熊さん))表示肯定、以「碰碰貍」(ポンポック狸さん))表示否定。
* 倉田 佐祐理(聲優:川上倫子(川上とも子))舞的摯友,以「啊哈哈(あははーっ)」為口頭禪的千金小姐。和舞形成強烈對比,臉上時常帶著笑容,為人和善而長於社交。偶而會讓祐一見識到能他感到著急不安的吐槽(ツッコミ)。因為擅長作菜而主動為舞準備便當。雖然個性十分開朗,待人處世卻是十分拘謹,對身為學弟的祐一也以「さん」稱呼。另外對於舞以外的人都一概使用敬語,並以自己的名字「佐祐理」自稱。
* 水瀨 秋子(聲優:皆口裕子)祐一的阿姨,名雪的母親。性格穩重寬大、 聰慧大膽。一般來說很難請託的事情也是一句「了承(了解接受)」就接受各種請託。年齡和職業都不明,似乎連身為女兒的名雪都不知道。外貌年輕到讓人無法想像已經有一個讀高中的女兒,從名雪小時候就獨自一人撫養她長大。作菜的技術有如天才,她做的草莓果醬是名雪最喜歡的食物。但是有時會做出味道相當獨特的果醬,外觀雖然是看似很美味的橘色,卻是不僅連祐一和名雪都不知道材料是什麼,甚至連非常喜歡果醬的名雪都要臨陣脫逃,香里也是一想到果醬的事就會沉默不語的可怕東西。順道一提秋子本人是認為很美味。
* 美坂 香里(聲優:川澄綾子)名雪的摯友、祐一的同學。個性冷靜、負責吐槽(ツッコミ)、身兼班長的全學年第一的秀才。也有模仿名雪等淘氣的一面。照理說應該是美坂栞的姊姊,卻不知為何十分肯定的說自己沒有妹妹。
* 天野 美汐(聲優:坂本真綾)祐一的學妹。因為過去悲痛的經驗而封閉自己的心,過著孤獨的學校生活。
* 北川 潤(聲優:關智一)祐一的同學。擅長營造氣氛和吐槽(ツッコミ)。性格看似受女性歡迎卻不善於戀愛。是主角相澤祐一的同學,坐在他正後方的座位。在Kanon遊戲原作中只有出現「北川」這個姓氏,「潤」這個名字是在Kanon發售後約半年後才首度在雜誌媒體上公開。根據負責原畫的樋上いたる的說法,是以原本Key的吉祥物角色麻宮姬里、麻宮空的哥哥為設定來設計的。
* 久瀨(聲優:神谷浩史(動畫第一版)、野島健兒(動畫第二版))學生會會長。是討厭擾亂學校風氣的學生的典型學生會長的風格。視舞為敵人、陰謀將佐祐理拉入自己的陣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