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空想世界的三大分類

一、前言:

在空想的背景世界觀中常常會出現不可能的元素,而我就是依此來做下面三種分類。請各位來了解我的分法吧!


二、不可能的元素的舉例:

神仙、幽靈、魔法、地底人、海底人、未來人、外星生物、長生不老、時空跳躍、特異功能者、自我思考機器人

三、現實世界:

1.定義:

在故事中,沒有任何不可能的元素出現。但是常有誇張的搞笑亦為此類。

2.舉例:

雙戀、小紅豆、大長今、幸運星、青出於藍、甜蜜聲優、蠟筆小新、我們這一家、櫻桃小丸子、櫻蘭高校男公關部、心跳回憶Only LoveGO!純情水泳社!、School DaysWinter Garden

四、半現實世界:

1.定義:

在故事中,只出現相當少的不可能的元素。只要刪除這些少數元素,即會變回現實世界。在空想的世界中這類的故事是最多的。原因有兩個,一是很好想出劇情發展;二是觀眾愛看,有時亦會幻想自己就主角。

2.舉例:

尋找滿月、旋風管家、魯莽天使、薔薇少女、花田少年史、增血鬼果林、無敵看板娘、幸運女神、真珠美人魚、庫洛魔法使、亂馬12、瀨戶的新娘、爆彈小新娘、魔法少女奈葉、跳躍吧!時空少女、神樣中學生、夜明前的琉璃色

五、非現實世界:

1.定義:

在故事中,出現相當多的不可能的元素,或是整個故事背景都是創造出來的。但是如果刪除這些元素,就會變成什麼都沒有的世界了。

2.舉例:

備長炭、東京貓貓、傳頌之物、愛的魔法、幽遊白書、小公主優希、灼眼的夏娜、彩雲國物語、涼宮春日的憂鬱、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、Fatestay nightSIMOUNTsubasa

六、感想:

看完這篇文章後,我相信大家對我的分類應該有了一定的認知,希望大家能喜歡!喜歡的話,留個言和我分享意見,謝謝!

沒有留言: